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中央环保督察在浙江  > 督察动态
高度重视信访交办件办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发布日期:2019-04-30 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省生态环境厅

  加大环保投入、提升管理能力,是企业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升级的重要推手。10日上午,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前往绍兴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督察,详细了解企业环保投入、长效管理等情况。

  督察组先后来到该公司中控室、工业废水脱氮滤池、60万吨/日排水提升泵房和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出水在线监测用房等地,实地检查工业废水脱氮工程推进及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出水总氮排放情况。据了解,工业废水脱氮工程是落实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意见的一项重要整改任务。该工程自2017年下半年进场施工,去年8月底提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投入试运行。截至3月31日,绍兴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工业废水处理系统,进水总氮平均为34.4mg/L,出水总氮平均为9.03mg/L,出水优于国家《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4287-2012)直排标准。

  这一成绩,得益于我市全力支持企业加大环保方面的资金、技术、人才等投入,倒逼企业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各项工作,加快实现转型升级。近年来,我市以“重点行业整治提升”为抓手,积极开展高耗能行业的集聚提升工作,大力实施污水处理厂、重点行业脱硫脱硝、农业面源污染整治、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等工程项目,从工程减排、结构减排、管理减排和政策减排四大方向持续推进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连续几年实现了全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逐年下降的主要目标,完成省下达的污染物排放量下降目标任务。

  督察组对我市环保投入情况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在督察期间,要高度重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特别是重点信访件要第一时间查清、查实,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要以此次督察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铁腕治污的决心和实际行动,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根据安排,浙江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时间为4月9日-4月23日。其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5-85139530,专门邮政信箱:绍兴邮政A002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30-17:3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浙江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绍兴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