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金华市用专业的方法整改完善专业的污染源普查报表
发布日期:2019-04-1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报表项目指标多,专业性强,普查报表数据审核整改完善是一项繁而累的技术工作,金华市普查办以污染源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为工作目标,市县协同,用专业的“方法”干专业的“活”,全力推进普查报表数据审核。 

  一是“剥笋工作法”梳理审核G106表。G106表是普查报表的重中之重,事关产排污数据核算,必须重点把关,2月份在全市梳理出了“可以填报、无需填报、无法填报”三类G106表基础上,市、县会商完善填报1528家企业G106表,基本解决了无法填报的G106表的难题。 

  分类审核,剥虚存实,对无需填报G106表的普查对象要求县级普查办先逐家进行现场核实、确认,市普查办于3月14日至3月23日赴各县(市、区)现场开展数据质量提升指导工作,完成核实整改2621家。

  二是专家组帮扶法解决疑难问题。金华市普查办成立了20人的专家组,对各地数据审核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召开技术研讨会、现场对接会、集中辅导会等对县级数据审核工作帮扶指导,对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抓紧汇总上报上级普查办解决。 

  三是技术团队法集中整改完善。4月1日以来,金华市普查办根据省普查办部署,要求各地必须组织第三方技术单位一定数量的技术骨干集中办公,每天根据省办公布的问题清单,完成一轮整改,目前,整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