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中央环保督察在浙江  > 督察动态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9-03-29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省生态环境厅


3月11日晚,兰溪市委副书记林纪平带领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兰溪分局、公安、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开展了今年我市第一次“零点亮剑”行动。本次行动主要对开发区辖区内三家企业,就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在浙江星辉铝轮有限公司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对中央环保督察时提出的危废仓库标志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到位,现场标志标牌完善。但在检查中,企业喷涂车间内部有挥发性气味,车间外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厂界无明显气味。

       

在浙江宝龙纺织有限公司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对中央环保督察时提出的固废堆场及危废仓库标志不规范问题,已对固废堆场及危废仓库进行整体改造,并张贴了相应标志标牌。但在检查中,企业新建脱泥机房内气味较重。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正在进行印染行业提升整治,该区域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已在安装。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企业标排口采水样一份。

       

在兰溪市卓越电子有限公司检查时,企业部分车间在生产,对中央环保督察时提出的污泥存量较多问题,企业已加快处理进度,目前存量已明显减少。但检查中仍发现,污泥仓库夜间前后门都敞开,管理不够到位,且有十袋污水处理站清出的固废露天堆放;企业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但该区域存在着“跑、冒、滴、漏”现象;污水处理站内有少量的污泥未入库等问题。市环保监测站工作人员对企业标排口采水样一份。另,检查组还发现企业污泥仓库后未水泥硬化的地面少量泥土颜色异样,已于12日上午,取样检测

       

在当晚行动中,林书记要求浙江星辉铝轮有限公司向科技要生产力,重视员工职业健康管理,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浙江宝龙纺织有限公司抓紧印染行业提升整治进度,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兰溪市卓越电子有限公司加强现场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并对设备进行检修。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以服务为导向,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指导与服务,同时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对于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金华市生态环境兰溪分局将针对兰溪市卓越电子有限公司固废露天堆放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并根据水样及土样检测结果,对相关企业依法视情做进一步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