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港区通过了国家三部委组织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核查和验收
发布日期:2019-12-2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嘉兴港区通过了国家三部委组织的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核查和验收

 

20191126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科技部组织的专家组在嘉兴对嘉兴港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进行了技术核查,20191223日在北京进行了正式验收。专家组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科院、上海大学、生态环境部南京所等,省、市生态环境厅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核查和验收工作。

在嘉兴技术核查时,专家组听取了港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技术报告,核查了各项创建指标和重点项目的档案支撑资料,并深入园区现场,实地调研核查港区的生态环境建设。专家组认为,港区按照规划开展了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建设,完成了规划阶段性目标,同意通过技术核查,并建议港区进一步凝练化工园区特色,增强示范性等。

在北京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认为嘉兴港区结合化工行业发展特点,实施产业链招商,通过多产品联产、多资源联供等措施,提高资源利用率,打造了化工园区循环经济新型生产模式,为化工园区的生态化发展建设提供了示范。

这是我省通过验收的第五个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也是我省第一个由省级经济开发区创建成功的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我省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工作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2019122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