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荣获2019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19-12-2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根据生态环境部20191223日发布的公告,由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牵头完成的《高氯高硫高湿类固体废物水泥化利用成套技术及应用》,荣获2019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该项目重点研发了高氯高硫高湿类固体废物水泥化利用的预处理技术,并探明了固废水泥化利用过程中二噁英、重金属和酸性气体等污染物产排规律,对固体废物水泥化利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该项目获得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是对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支撑服务水平的高度肯定。下一步,我厅将深化生态环境科技体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体系,支持有关科研单位参与重大科研项目,并争取获得高层次的科技奖励,积极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

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是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公告而设立的环保类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授予在环保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是我国环保科技领域最高奖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