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治水办(河长办)召开全办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12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114日,省治水办(河长办)召开全办干部大会,宣布有关人事决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虞选凌同志联系协调省治水办(河长办),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马青骏同志具体联系省治水办(河长办)、担任副主任。

省治水办(河长办)常务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到会宣布决定并讲话。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马青骏作表态发言。省治水办(河长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方敏指出,马青骏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强,善于组织协调和工作统筹,在省治水办成立之初便担任综合组组长,对治水工作有很深的感情和丰富的经验,组织认可度、群众公认度都很高。希望马青骏同志到任后,能与全办干部紧密合作,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推动治水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希望全体干部充分发挥精诚团结、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像支持王以淼同志一样,全力支持马青骏同志开展工作。

关于省治水办(河长办)全体干部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方敏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方敏强调,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治水。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会议和调研中强调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浙江始终高度重视、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全国领先、国际先进,富春山居的美好蓝图初步绘就,浙江的绿色发展,尤其是治水工作成了一张金名片。虽然成绩斐然,但在全国各地都大力推进治水工作、群众百姓高度关注水环境的大形势下,在浙江提出大湾区” “大花园” “大通道” “大都市区建设、省委书记车俊“‘五水共治只能加强,不能放松的高要求下,省治水办(河长办)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推进治水工作。

方敏要求,要精准发力,以坚实有效的举措抓治水,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对标对表找差距,剖析问题成因,组织专家团队做好日常服务指导,帮助基层破解难题,加快年度工作进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严格考核督导,按照年度考核办法,坚持精准督导,认真组织开展日常督查、考核等工作,破解工作推进过程中不严不实等问题;加强宣传引导,继续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推动形成一个主体、多个层面参与的全民治水良好氛围;科学谋划任务,围绕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课题、重大平台”“五个重大的要求,统筹谋划明年和十四五工作计划。

方敏强调,要凝心聚力,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抓治水进一步强化治水办(河长办)的地位与作用,确保治水办的实体化运作,保持治水队伍的稳定发展,切实发挥好治水办(河长办)在五水共治”“河湖长制工作中的牵头抓总的作用;进一步形成合力,做到每名干部既要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又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尽心尽责、融洽和谐、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狠抓党建,搭建常态化学习工作机制,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36条办法,有效发挥治水办(河长办)牵头作用,推进治水工作继续走在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前列。

对于组织上的安排,马青骏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接任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的决定,并将砥砺前行,鞠躬尽瘁,不负厚望和嘱托。

马青骏表示,回到省治水办(河长办)工作,看到了许多老同志,回想起当年在治水战线上战斗的场景,倍感亲切;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上下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下,在治水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下,浙江治水思路、模式、成果,得到了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的肯定,获得了广大老百姓的普遍赞誉,成为浙江的一张金名片倍加振奋;在治水新要求和全国各地奋起直追的形势下,如何再创佳绩、扩大影响,倍感责任;对能够重新回归治水战线工作,投身治水事业,倍加珍惜

马青骏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合心、行动合拍、工作合力,形成精诚团结的凝聚力、干事创业的战斗力;要以翻篇归零的姿态,正确看待、主动迎接发展过程中的新问题、新情况、新挑战,努力在创新中求进、在求进中突破,开创治水新局面;要刻苦学习,履职尽责,担当奋进,清正廉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战斗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身心融入全省治水事业,护美浙江的绿水青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