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工作进展
省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召开全省污染源普查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8-04-19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为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相关准备工作,交流、研究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数据采集与信息化工作需求等工作,12月21日下午,省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在杭州召开全省污染源普查工作调度会,11个地市普查工作办分管主任和技术负责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境监测中心、省环境信息中心等单位派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普查工作办负责人传达了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调度会精神,解读了污染源普查工作要点,介绍了污染源普查数据处理流程。随后,11个地市负责人交流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清查建库、数据审核与数据汇总、质量核查、宣传培训等问题做了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各地要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普查各项工作落实。会议对下一步普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部分市、县要尽快建立普查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开展相应工作;二是各地要针对当地实际,尽快编制出台污染源普查方案,报批当地政府同意后印发,并制订2018年污染源普查工作计划;三是尽快启动污染源普查调查单位名录库筛选工作,通过工商、电力等部门获取有关数据,筛选关停企业名单;四是开展市政入河(海)排污口调查和监测工作,组织开展生活源锅炉调查;五是根据污染源清查建库初步结果,估算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人数,初步确定所需手持移动终端数量,并纳入普查经费预算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