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遂昌县创新形式 引入“检测监理” 确保污普检测质量
发布日期:2018-11-2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在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大背景下,遂昌县污普办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遂昌县辖区内入河排污口和工业污染源企业进行监测,为后续普查工作提供数据基础。为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遂昌县污普办创新形式,引入省环境监测中心下属全资国有企业浙江环境监测工程有限公司对全县污染源普查监测全过程进行质控管理和考核。 

  自2018年8月起,遂昌县污普办委托浙江环境监测工程有限公司对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的入河排污口及污染源企业的废水和废气监测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检查,从工况核查、采样布点、频次规范性、仪器操作、现场记录、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与考核。依托长效监督与检查,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的采样规范性得到了大幅度提升,监测人员的质量意识明显增强,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得到了保障。接下来,遂昌县污普办将依托“检测监理”服务,加强对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技术指导与监督,不断完善考核制度,对检测数据的质量进行把关,严守全县污普检测质量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