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工作进展
我省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审核工作视频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25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级普查办主任培训会议精神,交流入户调查工作经验,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10月24日,我省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审核工作视频推进会议。主会场设在省生态环境厅,各市、县(市、区)环保局设分会场和,全省各级普查机构、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第三方机构和普查“两员”2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普查办洪亚雄主任在全国省级普查办主任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省级普查数据采集和审核辅助软件功能和操作流程、部署了全省下一步入户调查数据采集及质控管理要求,宁波市普查办介绍了普查电子专表上报辅助软件功能及操作流程,宁波市、浦江县、乐清市、天台县分别作了前期入户调查经验交流发言,最后各地普查办进行了视频连线交流答疑。 

  省普查办对下一步入户调查和数据审核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10月底前基本完成纸质报表填报,11月25日前市级普查机构要完成所有普查报表的审核工作并上报省级普查机构。二是要严格数据审核,强化质量控制。各地普查机构要抓紧开展入户调查对象的核对,扎实开展现场指导和检查,并按规定开展质量评估。三是要核实清查数据,建立应急联动。各地要对照国家下发的清查质量问题清单,组织开展清查数据的自查自审工作。四是要加强宣传动员,强化督查督办。各地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在入户调查过程中,各级普查机构要加强督查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滞后、发现问题后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